【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彈琴手握鋤頭 苗農2女技藝賽摘金銀

發表于: 2013/12/04


徐紹榕、許薽心國中讀音樂班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苗栗農工農場經營科三年級學生徐紹榕、許薽心,從小學直笛、鋼琴,卻投入農藝行列,彈鋼琴的手改拿沉甸鋤頭,十一月底在男選手居多的「全國學生技藝競賽」農經科個人組分別奪得冠、亞軍,二人開心說:「選擇喜歡的興趣最重要」。
為習一技之長 高中改念農藝
徐紹榕、許薽心是竹南國中音樂班同學,許薽心說,她成績本來就不是頂尖,為習一技之長,國二時轉學離開音樂班,畢業後與徐紹榕一起考取苗栗農工農場經營科。兩小女生不讓鬚眉,用心學習整地、鬆土、做田畦,徐紹榕記得第一次下田後累得全身酸痛,但相當充實,手雖長厚繭,但不影響彈琴,閒餘還是會彈琴紓壓,對於她們的決定,父母都尊重和支持。
這次參加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兩人在鑑別病蟲害、植株等項目上取得領先,從二十二名好手中脫穎而出,分別拿下農經科個人組第一、二名。
苗栗農工在全國學生技藝競賽中共拿下卅面獎牌,比去年多三面。森林科更連續八年得到團體、個人組冠軍,創下農業類科新紀錄,森林科學生吳岳勳說,參賽前一想到學長姊留下的成績,壓力很大,幸好不負所託,可以把這項紀錄交棒給學弟妹。
畜保科吳家錥 閹雞賽奪冠
參加畜牧保健科個人組競賽的吳家錥,學習閹雞不到二個月,第一次參加閹雞賽就奪冠。她說,小學時家中土狗病死,立志長大要當獸醫﹔校長陳進通說,家錥可望創下畜保科學生保送中興大學獸醫系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