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5所私立大學調漲學費 學生盼凍漲

發表于: 2013/12/05


今年10月,教育部長蔣偉寧才承諾凍漲學費,沒想到11月,就有5所私立大學,蠢蠢欲動,漲幅最高高達2.65%,引發學生不滿,來到教育部前抗議說,高達1/4的學生背負學貸壓力,要是學費再漲,將無法負荷。
送上滿滿冰塊,插上學費兩個字,要教育部凍漲學費,還把海報,貼滿整個外牆,這麼火大,全是因為,教育部長蔣偉寧,10月才承諾學費不漲,隔了一個月,就有實踐、淡江、世新、大葉,和中華大學準備調漲,漲幅高達2.65%算一算,目前私立大學的學費,大約4~5萬,調漲後,幾乎逼近6萬,為了籌學費,有學生連打三份工,才能勉強應付凍漲學費,教育部沒給答案,學生要求,教育部立刻檢討「高教鬆綁方案」,別讓漲學費的權利,下放給大學,否則他們的抗議,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