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人才白皮書 提4目標5策略

發表于: 2013/12/05


教育部今天在網路上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提出4項目標、10項原則、5項策略及6項關鍵能力,尋求人才培育的轉型與突破。
教育部邀集專家學者,歷經10個月密集討論完成專案計畫報告書,以「變革轉型勇於突破,建立新機制以利培養具競爭力的未來人才」為整體目標。
為了達到目標,教部提出4大關鍵目標,包括培育優秀敬業的教師、縮短學用落差、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倍增學生未來的生產力。
白皮書並提出未來政策的10項原則,包括因應世界發展趨勢、扣合人力資源規劃、強調學力重於學歷、注重適才適性適用、重視教育連貫與完整性、接軌國際並採國際標準、發展技職務實致用特色、尊重大學自主、落實資源分配符合公平正義、鼓勵企業參與人才培育。
5項策略包括重導正向價值、重整有效制度、重置合理資源、重建夥伴關係、重塑紮實學力。
白皮書提出6項人才關鍵能力,包括全球移動力、就業力、創新力、跨域力、資訊力、公民力。教育部今天上午在網路上公告白皮書,預計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