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人才培育 3年投資410億

發表于: 2013/12/05


教育部4日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明確訂出目標、原則、策略與執行方案,作為台灣未來10年的人才培育藍圖,預計前3年將投入新台幣410億元經費。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白皮書內容有系統綜整過去未處理完成的議題,分短、中、長期進一步推動落實,絕非「新瓶裝舊酒」。
教育部長蔣偉寧4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內容。依據白皮書的規劃,歸納12項重點政策,包括推動12年國教教師精進與教學正常化;5年內增加非營利幼兒園100園;研訂技職專法、人才專法;明年起試辦大學管理分流、教師升等分流與課程學為分流,並強化國際育才,預計3年內成立10個跨校國際性學程。
面對產業界高喊人才荒,教育部鼓勵技專校院建立「產業學院」機制,針對企業界職缺需求,量身打造產業專班,預計4年內培育2萬4千名中高階技術人才,未來也不排除再往下延伸至高職,希望培育更多基礎技術人才。
蔣偉寧表示,教育部前3年將投入新台幣410億元經費執行人才培育相關政策,並成立小組督導考核,絕對不如外界所說是「新瓶裝舊酒」而已。蔣偉寧說:『(原音)現在加總以後應該是410億左右這樣的預算,我們也成立小組,會去追蹤我們提出來的做法是不是合適,也有一些重要指標的推動,也會根據那些指標去做一些適當的管理,所以我想應該不是一個完全舊的東西、新的包裝,而是確實有蠻多舊的議題過去沒有完全處理。我們這次比較有系統全面看了之後,我們把它分成短期馬上做的、中長期牽涉修法的,應該是這樣來說吧。』
教育部去年7月組成「人才培育白皮書指導委員會」,邀請產、官、學、研界代表參與,由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曾志朗及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3人擔任共同召集人,召開多次公聽會與座談會後定稿,並在3日獲行政院人才政策會報通過,4日正式向外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