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40913枚
 0 

【國中】憂國教配套不周延 學團陳情

發表于: 2012/05/2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十二年國教免試比序問題屢見爭議。有高中生憂心國教實施不夠周延,因此在網路邀大家討論十二年國教,並提出分群宣導、思考比序項目適當性等建議,今天向教育部遞交建議書。



北一女中學生在網路發起活動,獲北、中、南區約40所學校、3000多人響應,共同討論十二年國教問題。今天20多位代表聚集在教育部前遞交建議書,並提出分群宣導施行細則、思考免試比序適當性和抽籤制公平性、課綱鬆綁、導正家長觀念等建議。



活動總召劉亭妤表示,大家對十二年國教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等理念都很支持,但目前宣導不夠周延、比序項目適當性不足,如以獎懲、公共服務等作比序項目,不同學校和老師的評分方式可能都不同,這樣只會造成另一種競爭;因此希望政府聆聽學生心聲,站出來面對問題。



劉亭妤說,自己每天都得花50分鐘通勤上學,每天回到家可能都超過晚上7、8點,希望小五的妹妹以後能就近入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此針對十二年國教提出建議,如分群宣導,讓大家了解十二年國教施行細則,比序項目簡化、考慮適當性等建議,希望讓國教能越來越好。



來自中部的高一生陳昱安也表示,雖然支持以多元表現作為比序項目,但評分標準應該更客觀,讓大家可以依循標準來評分,避免以主觀因素或教師、學校等差異,造成評比不公。



教育部也表示,對於學生的建議會虛心接受、積極聆聽,針對宣導部分,已培訓國中端的校長、教師,未來將做為種子教師到各縣市進行政策宣導和溝通;至於比序項目也會邀請地方政府討論,希望定出一個共通性的規範,讓大家可以依循。1010527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