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15歲未升學 擬安排繼續教育

發表于: 2013/12/07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針對15至18歲未就學的青年,考慮安排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等「繼續教育」課程。
教育部預計於民國103年推動的十二年國教,定位為國民「基本教育」,較沒有義務性質。政府要讓所有想讀書的青年,都可找到理想的高中、高職、五專,至於不願繼續升學的人,也不能輕易放棄,將協助進行輔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人才培育白皮書」,研擬增設就業導向專班,提供15至18歲未就學、中途離校且未就業的青年「繼續教育」的機會。
許多年輕人不升學,是不知自己的興趣所在,教育部將和鄰近高中職合作,提供多元的職涯探索和體驗教育,投入輔導員全程協助。
對於想就業的青年,則安排職場見習、觀摩,並協助他們到各地的職業訓練中心上課,充實相關技能。
教育部並打算暢通技職體系各個學制,鼓勵各個學習階段的年輕人先就業,之後再返校進修。未來高職、二專、二技等學制的招生制度,可望加入工作經歷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