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消基會抽樣:蝦球沒蝦 雞蛋布丁沒雞蛋

發表于: 2013/12/07


蝦球沒蝦,真的好瞎!飲料、零食、火鍋料、泡麵標示騙很大!
消基會昨天公布,市售零食、飲料高達7成5名不副實,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包括Pinky水蜜桃薄荷糖沒水蜜桃、盛香珍荔枝椰果沒荔枝、滋露草苺巧克力沒草莓、阿薩姆蘋果奶茶沒蘋果原料、桂冠蝦球沒蝦。
消基會今年11月間,隨機在賣場超市購得16樣商品,價格介於10元至109元間,種類包括糖果、果凍、餅乾等休閒零食以及泡麵、飲品、冷凍食品,發現高達12件產品、約7成5標示不實,「看得到什麼,不代表吃下什麼。」
零食部分,抽查8樣,6樣標示不實,pinky水蜜桃薄荷糖沒有水蜜桃,盛香珍荔枝椰果沒有荔枝,滋露草苺巧克力沒草莓、吉米吉台漁碼頭紅蟳棒沒有紅蟳,台灣尋味錄雞蛋布丁沒雞蛋,(口卡)(口卡)草莓巧克力棒既沒草莓也沒巧克力。
飲品方面抽查4樣,通通名不副實。阿薩姆蘋果奶茶沒有蘋果原料、七星白葡萄氣泡香檳飲料沒葡萄原料,全國草莓調味保久牛乳沒有草莓原料,家樂福水蜜桃果茶沖泡飲品沒有水蜜桃原料。
消基會表示,上述飲品沒有標示果汁含量,也沒註明是「風味」或「口味」飲品,成分內容也沒有水果添加物或果汁,完全由一堆香料、色素組合而成。
泡麵部分,太祖牌蚵仔麵線不僅沒蚵仔,調味粉包中也只有柴魚、蝦粉等海鮮添加物,不見蚵仔蹤影。
另外,冬天是大啖火鍋季節,消基會抽樣也發現,桂冠蝦球內容物標示中,僅有魚漿、澱粉、花枝丁、蛋白液、糖、鹽、味醂、天然紅麴色素,唯獨少了最重要的「蝦」,即使是「蝦風味」的來源也看不出來,嚴重的名不副實。
消基會表示,標示不實可依違反《食管法》,開罰4萬元到20萬元,呼籲業者不應欺騙消費者,否則就應在包裝上註明口味、風味,才不會誤導民眾。政府也應正視這些模糊定義的商品,以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