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建中校慶變裝秀 馬、王成熱點

發表于: 2013/12/08


今天是台北市建國中學創校115周年校慶,高二學生帶來「創意變裝秀」,KUSO演出大統假油案、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政爭等熱門時事,台上台下笑聲連連。
近年來建中校慶皆以高二學生輪番上陣的創意變裝秀最受矚目,今年最熱門的學生變裝主角正是馬英九總統,有班級以天龍國馬國王遭國民丟鞋,比喻馬政府執政不立,惹來民怨四起。還有班級演出馬英九的死亡之握,讓人們避之惟恐不及。
立法院監聽案引發一連串的馬王政爭,也成為學生創意演出戲碼,有班級結合熱門手機遊戲「神魔之塔」,將王金平設定成戰鬥技能為「監聽下一回合攻擊力兩倍」的遊戲角色。
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說,建中生最大的優點是能動能靜,清楚知道在什麼場合,就該做什麼事。期勉學生能成為兼具人文科學專業與公民素養的「博雅建中人」,利用在學期間累積能量,未來出社會後發光發熱。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建中是台灣的火車頭學校,歷年來替國家培養出許多各行各業的人才,就像是人才潛力股。她鼓勵學生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多關心社會重大議題,並在求學階段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