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陸推教改 大學聯考不考外語

發表于: 2013/12/09


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大陸教育部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體方案已制定完成,即將徵求民意。方案計畫統一高考(類似大學聯招)時,將不再考外語,改讓學生自由選擇考試時間和次數。
北京日報報導,這套新方案預計明年上半年公布,2017年推廣實施,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試招生制度。最遲2014年底前,各省要推出本區域考試招生改革具體實施辦法。
報導說,大陸教育部這項改革方案共有7大措施,將對考試評價制度和招生進行系統設計,建立起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等現代考試招生制度。
大陸教育部高校(大學)考試改革內容包括推行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在校期間的學期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引導學生學好每門課程,並積極參加公益服務、社會實踐等。
此外,大陸教育部還探索大學考試「減少考試科目」、「不分文理科」和「外語科目實行社會化一年多考」等改革,讓外語考試不在大學聯考時舉行,而由學生自主選擇考試時間和次數,增加學生的選擇權,使外語考試、成績表達和使用更趨於科學合理。
這項改革也要求,大陸普通大學逐步推行基於大學聯考和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成績的綜合評價、多元錄取機制;加快推行職業院校分類招考和註冊入學,一些報考高職院校的學生可不參加大學考試,學校依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成績和職業傾向測試成績錄取。
此外,大陸教育部將完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當地升學考試配套政策;清理並嚴格規範各類加分政策;建立個人、學校考試評價誠信檔案體系,加大對誠信失範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