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改隸中興大學 「國大里」歡度最後校慶

發表于: 2013/12/09


國立大里高中昨天舉辦創校十三週年校慶,因教育部已核定該校明年二月改隸為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簡稱興大附中),昨天也成為「國大里」最後一次的校慶,校方認為未來可運用中興大學的教學資源和設備,將是學校發展的新里程碑。
國立大里高中位於大里區一期重劃區內,民國九十年開始招生,創校初期因校舍興建不及,一度借用中興大學校舍上課,也和中興大學結下不解之緣。
明年二月將更名興大附中
國大里校長游源忠表示,兩校九十一年至九十三年就曾商談合併事宜,並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後因經費問題而擱置,因縣市合併,加上一○三年將實施十二年國教,為共享中興大學資源,建立學校特色,和中興大學商談,成為興大附中。
為推動兩校合併,去年四月舉辦公聽會,中興大學和國大里對此都樂觀其成,經兩校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教育部在今年七月四日正式核定國立大里高中改隸為興大附中,改隸時間訂為一○三年二月一日。
昨是國大里第十三屆校慶,因是更名前最後一次校慶,全校師生都覺得意義重大,也對兩校合併樂觀其成,除有跳蚤市場、遠距教育視訊成果展、改隸感恩茶會,並有創意秀、隊呼比賽,師生們都發揮創意濃妝豔抹,竭盡所能搞怪,爭取佳績,全校瀰漫歡樂氣氛。
經費、師資、設備更充裕
游源忠表示,興大是頂尖的綜合研究型國立大學,國大里則是受到學生、家長肯定的優質高中,改隸興大附中,除經費來源穩定,也能運用中興大學的師資、設備,將是學校發展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