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友善校園績優人員 積極助中輟生復學有成

發表于: 2013/12/10


推動友善校園,新北市教育局表揚績優人員和學校。特殊貢獻獎由三峽國中主任黃譯璋獲得,黃譯璋看到當地原住民學生因為家庭和經濟等因素,中輟情形嚴重,成立社團積極家訪,並結合社工一起關懷中輟生,協助這些學生找回學習動力,讓中輟生人數從29人減少到5人,成效相當良好。(李書璇報導)
 
表揚優良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人員,新北市教育局舉行績優人員頒獎,這次頒獎特別規劃「特殊貢獻獎」,得獎人為三峽國中學務主任黃譯樟,教育局表示,三峽國中學區範圍涵蓋隆恩部落及三鶯社區,當地因為家庭結構及經濟弱勢等問題,導致學生中輟人數居高不下,為了解決學生中輟問題,黃譯樟彙集各項資源積極家訪、實地照顧,使該區中輟人數由29人下降到5人,他本人也表示,當初透過家訪,要讓這些原住民學生知道,有一個社團支持他們,也讓他們了解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並提高學習意願。
 
另外這次還有參與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評選,榮獲卓越學校獎項肯定的尖山國中分享表示,今年4月派出所通報學校有3名學生疑似破壞社區樹木,校方很快就找到學生,學校以輔導管教代替懲處,找來受害社區管委會主委及總幹事、學生家長、導師、派出所警員等人,研商安排學生到社區服務,且為了鼓勵這些惹事的學生找回學習重心,還協助學生參與學校社團,跳脫打罵,真正落實「正向管教」。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透過校際交流,能提供各校推動友善校園的可行模式,希望各校都參考卓越學校的經驗並加以創新突破,共同營造友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