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女童遭集體罷凌 立委疑校遮掩

發表于: 2013/12/10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表示接獲投訴,民國98年新北市中和某國小發生幼稚園女童遭集體霸凌事件,教育部雖啟動調查,但學校調查報告卻查無此事,可能有黑箱或故意遮掩嫌疑。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爆料1 起幼稚園女童遭集體霸凌的事件。 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此表示,過去可能是由地方通報學校來處理,現在已建立通報系統,並由督學監督各地方政府,若發現學校有造假情形一定會處理;針對這起事件,教育部也會進行追蹤。 羅淑蕾指出,接獲家長投訴,98年10月30日就讀某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女童因不敢上廁所,家長發現異樣追問後發現,女童在校遭20幾個小學生捏掐下體。  她表示,女童家長隔天電話通報學校,學校說因為是假日連絡不到校長;家長只好先驗傷向警方報案,同年11月2日在警方陪同下向學校通報。 羅淑蕾指出,結果校方沒有妥善處理,反而說查無此事,家長後來又向教育部陳情,因此教育部在 99年1月重啟調查,發文請教育局負責,教育局又交由學校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 羅淑蕾表示,學校性平會處理結果也說查無此事,報告書中指出調查小組有5名委員,其中2名外聘沒有投票權,但陳情人向法院調卷宗時卻發現,有14名委員出席,其中 4名外部人員無投票權,剩下10名都是校內教師或校長,都投票此案不成立。 羅淑蕾說,據醫院診斷書,判定女童有畏懼焦慮和社會焦慮症,學校在通報案例上也註明是霸凌案件,但卻交由性平會處理,經過 1年多的處理,卻得到不成立的結果,通報系統是否出了問題?學校提供的資料又與事實不符,可能有黑箱作業或想故意遮掩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