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登報陳情霸凌 校方啟動調查

發表于: 2013/12/11


台北市敦化國中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已啟動防制霸凌因應小組,希望在1週內完成初步調查。
敦化國中八年級蔣姓學生的家長8日在報紙買廣告刊登陳情書,指控女兒從七年級開始被同班許姓學生霸凌,但許生的媽媽是學校老師,她認為校方有意護短,因此選擇登報陳情。
針對這起事件,敦化國中校方今天下午邀集雙方家長,會同台北市教育局人員召開協調會。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敦化國中已組成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在今天會議上,雙方家長將孩子相處過程起了哪些爭執各自提出說明,由委員提問、聆聽;基本上,這是第一次調查,過程中要保持中立、保密,因此不便對過程中還未確認的事情多做說明。
陳順和說,依準則規定可以有2個月時間調查,但面對這樣重大事件,會加速查證,希望在1週內提出初步調查結果,調查結束後會根據事實做相應處置,如有人員違反相關規定,可能會有行政處分或是考績方面的相關懲處。
至於蔣生家長要求疑似霸凌的學生轉班,陳順和說,調查期間若馬上處置,在真相未明之前可能造成另一種困擾,因此學校經過協調後,決定讓2人繼續同班,而且觀察今天上課過程很順利,但未來若有狀況,校方會另作處置。
對於雙方家長今天沒有對話,陳順和解釋,目前還在「熱點」狀況,大家情緒還是很高昂,基本上不容易回到理性思考。從經驗來看,若馬上讓雙方家長見面,可能會有搶話或各說各話的狀況,因此,委員先聽各方敘述後,再比對相同點和相異點。
敦化國中校方表示,後續將委任校外專業人士組成3人小組進行調查,1週內提出初步結果,並啟動相關輔導措施。至於指控霸凌的蔣姓學生則說,今天上學後,好朋友就上前關心,而她與許生依舊沒甚麼互動,也沒有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