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阿基師校園開講 勉學子要用心

發表于: 2013/12/11


知名廚師鄭衍基(阿基師)今天到苗栗仁德醫專演講,勉勵學子「餐飲是良心事業」,凡事「用心」學習,才會是好廚師。
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今天邀請曾任3任總統御廚、現任福容飯店行政總主廚的阿基師到校,以「業界生活與學生生活大不同」為題演講,分享餐旅業實務經驗,幫助學生提前做好職涯規劃。
阿基師指出,餐飲業是一種良心事業,「唯有從心做起、具備廚藝、廚德」,才能成為職場中的達人。
他勸戒學子要「以孝為先、以順為優」,唯有孝順才能忠於團隊,聽從上級的指教;並提醒隨時調整自己的態度、放低身段,做事、做人都要表裡如一。
阿基師說,人生需要碰到很多貴人給予福報和機會,但也別忘了「做自己的貴人」,放下心中傲慢,每件事情把「吃苦當作吃補」,給自己塑造一些努力學習的機會。
阿基師分享「3忠」、「3耐」、「3實」原則,期許學子時時自我檢討反省,勇於認錯求進步;學生提問「最難的一道菜」,他回答「用心的料理最難做」,要滿足每一張挑剔味蕾,量身規劃讓人吃得滿意開心,唯有「用心」。
在場學生聽得入神,表示獲益良多;校方表示,烹飪的美妙就在於可從生活中「身體力行」,透過阿基師的經驗分享,希望幫助學生自我啟發、思考。
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說,為讓學生提早適應職場生活,安排學生在五專四年級下學期起到校外實習1年,現也正與法國巴黎藍帶等3所廚藝學校洽談合作事宜,提升達到「畢業即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