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敵機來了嗎? 假警報大烏龍

發表于: 2013/12/11


無預警全台同步大響15秒
 
「喔~喔~」發生空襲等重大危難才施放的防空警報,上午在8時25分無預警的全台同步作響,為時15秒,由於事前並無任何試放警報的訊息,民眾聽到一頭霧水,連國防部也嚇一跳,緊急查看是否有「敵機來襲」,警政署民防管制所查明後表示,因系統故障,誤放「假警報」,要求承包商儘速改善,搞了一場全國性的大烏龍。
各縣市警察局派出所防空警報器,以往每天上午8時25分都試發警報,但被批天天擾人清夢,負責發警報的警政署民防管制所,順從民意,已把試發警報的方式,改為每天照常測試,但不會經由蜂鳴器發出警報聲。
警報發放,警政署通常會預先公布,例如萬安演習,只要一聽到警報響起,人、車就要進到地下室避難,街上空無一人。
雖知是假的 心跳還是會加速
 
 
今天上午8時25分,許多民眾都聽到只有萬安演習時才會聽到的防空警報聲大作,民眾反映演習都會事先通報,「難道真有敵機來襲? 」有民眾說,雖然知道是假的,但無預警聽到警報聲喔喔大響,心跳還是會加速。
警政署民防管制所長潘宏華指出,平時警報器都是進行無聲試測,不會施放,但上午按照程序執行例行性警報台備用警報命令通信測試時,疑因電腦面板故障,發出蜂鳴警報,已立即找包商人員維修。
依照警報發放流程,民防管制所接到發放命令,一次警報施放的時間為115秒,上午警報發放遙控系統的監測機制發現錯誤,立即停止施放,因此各地警報台的警報,只響了15秒即緊急暫停。
最近才更新…
 
潘宏華表示,目前尚不知為何發生故障,因舊的警報系統已經使用20年,最近才完成更新,改為由電腦控制,沒想會發生如此離譜的錯誤,已要求包商找出原因,並立即檢修,現已暫停測試,避免擾民情形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