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實踐、大葉、淡江申請調漲學雜費

發表于: 2013/12/14


趕在送件最後期限,教育部宣布總共收到了三所大學申請要調漲學雜費,分別是實踐大學、大葉大學和淡江大學,爭取調漲學費六到七百元,教育部表示,是否同意將開會審議。(劉薇報導)
 
原本淡大、實踐、大葉、世新及中華五所大學已經完成校內調漲會議,宣布要送件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不過最後截止期限,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目前總共收到了三所大學申請要調漲學雜費
黃雯玲說,申請的學校都超過七八年沒有調整,其中,中華大學更是13年沒有調整,原本希望可以扶助弱勢學生,但是現在校長向董事會爭取後,由董事會捐款扶助弱勢學生,所以最後決定不提出。而世新校長賴鼎銘表示已經送件,可能還沒送達,調漲幅度也是1.125。黃雯玲說,實踐大學、大葉大學的學雜費大約都是五萬到五萬五千元左右,申請調漲百分之1.125,等於是爭取調漲五、六百元,淡大則是百分之1.5,大約是七百多元,但是教育部在收到案子後,會先確認申請學校是否符合學雜費調漲資格後,教育部會再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審核各校的財務狀況、助學機制和辦學綜合成效後,預定明年一月中旬公告審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