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王維中直升大聯盟 轉戰釀酒人

發表于: 2013/12/14


「規則5選秀」是跳板
〔自由時報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赴美發展不到兩年、年僅21歲、只在新人聯盟出賽12場的左投王維中,昨天透過「規則5選秀」從海盜轉戰釀酒人,意外獲得直升大聯盟的機會,明年參加大聯盟春訓若通過考驗,將成為大聯盟第11位台灣球員。
挑戰大聯盟第11位台灣球員
王維中於2011年6月以3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海盜,7月打完荷蘭港口盃後發現韌帶撕裂,未能通過海盜的體檢;雙方於10月重新簽約(據傳簽約金被砍超過一半),他也在球團協助下接受韌帶置換手術。今年傷癒復出,在新人聯盟投47.1局飆42K僅4保送,戰績1勝3敗、防禦率3.23。
釀酒人總經理梅爾文(Doug Melvin)表示,王維中經歷2011年手術,希望看到他正向的進步,這是一次可能拿到頂尖新秀的機會,因此採納球探部的建議。
釀酒人球探部長米納西安表示,王維中的直球介於91至93英里間,最快可達95英里,控球能力很不錯,也很積極攻擊好球帶,「我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潛力。他的投球動作很穩定,我們很期待看到他投球。」
留在開季25人名單難度高
釀酒人也在官網首頁用「21歲前海盜左投從灣岸聯盟跳上大聯盟」報導此事,內文中卻提到,他想留在開季25人名單的難度很高,釀酒人從2004年班奈特(Jeff Bennett)以後,不曾留下任何「規則5選秀」球員。
按照規定,釀酒人在大聯盟層級選王維中,必須支付原球隊海盜5萬美元(3A是1萬2千美元,2A是4千美元),隔年整季必須把他放入大聯盟25人名單或傷兵名單內,不能任意降到小聯盟。為防止釀酒人把他藏在傷兵名單裡,他至少要在25人名單登錄90天,不滿的話次季必須補足。
若釀酒人不遵照規定,必須把他送還海盜,拿回折半補償金2萬5千美元;也可以把他交易到別隊,新球隊同樣須遵守上述規定。
從春訓第16天起,若釀酒人認為他的能力不足以整季放在25人名單,可把他放入讓渡名單,挑他的球隊同樣要把他放進25人名單,並支付釀酒人2萬5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