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影劇】睽違2年 「陳老師」上海開唱

發表于: 2013/12/15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4日電)在大陸有「文藝女青年」、「陳老師」稱號的台灣歌手陳綺貞今天晚間在上海開唱,這是她睽違2年多再度踏上大陸開演唱會,首站選擇上海,上萬票房全滿座。
這次演唱會以最新專輯為主軸外,陳綺貞也演唱多首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包括「旅行的意義」、「還是會寂寞」等。
而她今晚的造型、曲目編排與舞台風格和此前在台北小巨蛋大致相同,陳綺貞身穿紅色洋裝、站在5公尺的高台上,以新專輯中的「時間的歌」一曲揭開序幕。
主辦單位表示,陳綺貞2年多沒有在大陸開唱, 這次「時間的歌」巡迴演唱會大陸首站選擇上海,之後還將繼續唱遊武漢、深圳、北京等地。
在大陸,陳綺貞可說是「小清新」的代表人物之一。所謂的「小清新」是借用「獨立流行樂」(indiepop)的概念,泛指小資族群中的文藝青年,多是大陸70、80後(1970、1980年後出生),他們偏愛港台文化,其他代表人物還包括蘇打綠、張懸等人。
至於為何歌迷喜歡喚陳綺貞為「陳老師」?一名陳姓女聽眾告訴中央社,大陸華東一帶喜歡喚有文化的人叫老師,而「陳老師」的風格不是那種很俗的,「她就是文化人呀!」
另一名劉姓女聽眾則說,陳綺貞以前在大陸開演唱會,開場曾問候歌迷「同學們好」, 後來大家就叫她「陳老師」。劉小姐指出,陳綺貞的歌曲「對人生的觀察與感悟很深刻」,她是「聽陳老師長大的」。
一如過往,她的男友鍾成虎擔任演唱會吉他手,全程同台演出。而陳綺貞今天也演唱她的偶像鮑伯狄倫(Bob Dylan)的經典歌曲「all along the watch tower」,是全場中唯一不是她自己創作的歌曲,藉以向偶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