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私立大學漲學費 家長醞釀上街頭

發表于: 2013/12/15


油電雙漲帶領下,昨天,淡江、實踐、大葉、和世新等,4所私立大學,正式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調幅最高1.5%,6萬多名學生,明年每學期學費,可能增加800元,有不滿的學生和家長,批評「爺們」,不懂民間疾苦,不排除上街頭,發起抗爭行動!
操作影印機,手腳俐落,實踐大學女同學,禮拜六犧牲假期忙打工,聽到下學期,學費喊漲,大嘆荷包又要縮水了,包含實踐,大葉,世新和淡江大學,已經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調幅從1.125%到1.5%,4所私校,6萬多名學生,平均學費5萬5,下學期將增加600到800元,引起不小震撼。
儘管學校猛吐苦水,有大學生不能接受,串聯民間團體,發起反漲連署,不派除上街頭,抗議「爺們」,官逼民反,不過私立大學,也不甘示弱,傳出有校長說重話,如果敢凍漲,就要打行政訴訟,教育部現在陷入兩難,學費漲不漲,明年一月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