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國小】原鄉師好忙 找資源辦課輔 籌學費

發表于: 2012/05/03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海端報導〕位於海端鄉的錦屏國小全校都是清寒學生,由於家長百分之八十以打零工為生,有固定工作的也僅能糊口,學校老師忙著找資源,認養孩童學費、開辦課輔班,並在各界愛心協助下,讓學生以勞力換食方式,一週供應兩天早餐。

縣府日前調查縣內學生家境情況,全縣一百一十二所國中小學,共兩萬七百餘名學生,結果有八千八百名學生家境清寒,其中五十所學校的清寒學生超過六成,尤以蘭嶼鄉的蘭嶼、椰油國小,海端鄉錦屏國小、長濱鄉樟原國小等原鄉學校全校都是清寒學生。

錦屏國小老師洪秀容表示,一至六年級共廿九名學生,有六人為低收入家庭,十五人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即使有學生跟父母同住,亦因鄉內工作機會少,家庭狀況也在邊緣戶,靠打零工或固定工作的收入,頂多供一家大小日常生活之用。

與丈夫合力撫養六名子女的邱秀蘭表示,原在西部工作,錢雖好賺,但與孩子相處時間減少,才選擇舉家回到部落,平時只靠丈夫打零工撐家計,開學繳學費是最煩惱的時候,還好有學校老師協助解決。

洪秀容說,有些家長無力顧及學生學業,校方只好想方設法找資源,讓全校學生都能參與課後輔導、夜間輔導,甚至戶外教學經費都需向外求援,還好有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單位協助,讓學生得以順利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