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上榜心得】看新聞聯想法條 訓練思考速度

發表于: 2013/12/16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錄取普考一般行政的王毓佩,自認從小就不是擅長準備考試的學生決定參加考國考後,她到公職補習班跟著老師的進度念書,複雜的法條就編口訣或整理成表格;也狂練考古題,如遇不懂的地方,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

她也建議考生隨時關注時事,修法的最新進度一定要隨時掌握。她習慣在翻報紙時,聯想這則新聞跟哪條法律有關,隨時訓練自己思考的速度。

這次高考只差3分落榜,她說心中難免有點遺憾。她認為自己寫申論題的時候,如果時間掌握再好一點,分數應該會更高。

她也以自己的經驗提醒,遇到擅長的題目,難免會想要盡量發揮,但是千萬不要覺得這題都會,就花大部分的時間寫,因為每一題都很重要,一定要妥善分配時間。

她的讀書計畫是一天至少念書9個小時,中午固定午休2個小時,下午繼續念,晚上精神比較不好就寫選擇題的題庫本。

因念書要好體力,她因此堅持睡飽,而且星期天不念書,放下書本跟朋友出外逛街、踏青,「總是要放鬆一下,才會有精神再念書。」沒心情準備考試時,她則會看連續劇偷個懶,適時讓自己放鬆,調劑準備考試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