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1 

【國外】美國堅持 卡賽必須簽署美軍駐阿協定

發表于: 2013/12/17


作者: 楊明娟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12月17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16日表示,美國仍然堅持,美國部隊駐守阿富汗的軍事協定,必須儘快簽署。
國際部隊將在明年撤離阿富汗,屆時將由美軍繼續留駐,協助阿富汗處理安全事務。
兩國就駐軍協定已經完成談判,原本預定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簽署,但卡賽卻突然表示,協定必須由阿富汗下一任總統簽署。
哈夫表示,美國已經一再表明,軍事協定必須儘快簽署,這項立場從未改變。美國將繼續和卡賽磋商。
不過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美國廣播公司(ABC)15日播出的訪問中,似乎保留讓卡賽繼任者簽署協定的可能性。凱瑞表示,他相信卡賽或他的繼任者,一定會簽署協定。
不過由於阿富汗總統選舉要到明年4月才會舉行,凱瑞又表示,卡賽必須簽約。
距離12月31日只剩下兩個星期,阿富汗似乎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簽署軍事協定,但哈夫強調,不會對事件訂下困難且急速的最後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