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1 

【影劇】Yuki涉教唆潑穢遭函送 蕭敬騰出面:鬆了一口氣

發表于: 2013/12/17


NOWnews – 2013年12月16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蕭敬騰,今年10月28日下午2時左右,準備從南港住家出門工作時,突遭2名不明男子潑糞攻擊,所幸蕭敬騰並未遭到波及。當時蕭敬騰懷疑是日籍女粉絲Yuki(蔭山友紀)是幕後主使者,警方獲報追查認定Yuki是幕後藏鏡人,並將相關涉案人等共6人函送。蕭敬騰今(16)日中午出面表示,自己「鬆了一口氣」。
蕭敬騰在10月28日下午2時左右,準備和經紀人Summer搭乘李姓司機駕駛的保母車,欲離開住處前往工作時,突遭2名偽裝成粉絲的男子接近,對方並以髒話辱罵蕭敬騰,罵完還以預備準備好的穢物朝蕭敬騰潑去,所幸蕭敬騰和Summer因坐在後座而未被潑到,但李姓司機卻因閃避不及而被潑得全身都是,事後蕭敬騰召開記者會說明,除了替李姓司機抱屈外,也痛斥嫌犯的惡行。
蕭敬騰和Summer事後向警方報案,警方追查潑糞者是陳姓和蕭姓嫌犯所為,經訊問後查出張姓和曾姓主嫌教唆,傳喚他們2人到案說明;其中張嫌稱說是替吳姓乾姊出氣,但曾嫌卻稱說是「張嫌替Yuki出氣」。當時蕭敬騰出面受訪時,也懷疑暗指Yuki是事件主謀,警方調查之後,發現她在8月份曾透過呂姓男子和張嫌等人吃飯,展開復仇行動。
儘管Yuki多次否認教唆,還稱說自己是蕭敬騰的忠實粉絲,絕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還塑造自己不在場證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追查Yuki等人的通聯紀錄,發現自8月份起彼此有數百通通聯,甚至在潑糞前1、2天,梁女、呂男和張嫌等人彼此還有16次通聯,事後約談梁女,她坦承Yuki曾在臉書和微博都有攻擊蕭敬騰的貼文,因此傳喚Yuki到案說明。
警方訊後將Yuki、梁姓女助理、張嫌、陳嫌、曾嫌和蕭嫌等6人,依教唆、恐嚇、公然侮辱和傷害等罪嫌函送法辦。
蕭敬騰則是在今(16)日中午出面回應。他表示一切交由警方辦理,無論對方是否判決有罪或無罪,都會尊重判決,也相信法官會有公平的審判。蕭敬騰除了感謝警方的偵辦外,還是強調若是Yuki涉嫌教唆潑穢,絕對會對她提告。蕭敬騰表示目前心情平靜,也希望案情可以早日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