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專家:別急著責罰 先解決問題

發表于: 2012/05/28




 



中國時報【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台北市建國中學李姓高三學生疑因女友懷孕遭到責備,選擇跳樓結束生命,張老師基金會表示,孩子嘗禁果的年紀越來越小,避孕知識不足,若不慎懷孕,別急著責罰小孩,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對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越在情緒爆發的當下,越要溫和、耐心地與患者溝通。



在張老師基金會擔任專任張老師的謝璦如表示,他們輔導過未婚少女懷孕個案,首要之務就是安撫當事人的情緒,同時間也要請家長冷靜,孩子畢竟不成熟,除了害怕、躲避,沒有能力處理事情,唯有家長在旁協助,才能修正錯誤。



謝璦如說,家長畢竟也有情緒,建議先找管道抒發,再面對孩子。她建議家長在處理孩子意外懷孕時,第一時間不能責備孩子,而是協助善後,在過程中再慢慢機會教育。



台北慈濟醫院則指出,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的智力正常,有些人甚至是資優生,但他們的社交溝通能力不佳,對於情緒性的字眼難以理解,甚至鑽牛角尖、想不開,有些會出現拒絕溝通的反應,過分指責會讓患者產生嚴重挫折感,無助於溝通及問題的解決;建議家裡有該類患者,越在情緒爆發的當下,越要有自制力,要溫和、耐心地與患者溝通,直到對方能理解為止,也可藉由專業的醫學療程來改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