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影劇】華研音樂掛牌 S.H.E股東之一

發表于: 2013/12/19


擁有SHE、林宥嘉等28位知名藝人的華研國際音樂19日正式上櫃,創下娛樂圈第一家掛牌上櫃的文創公司,一開盤股價就紅通通,連旗下金雞母S.H.E也是公司股東之一,期盼藉由藝人名氣,吸引更多投資人投資。
PopuLady女子團體在櫃買中心熱歌勁舞,慶賀自家公司華研國際音樂正式掛牌上櫃,一開盤就漲到182元,漲幅有74%,創娛樂圈首例,成為國內第一家掛牌上櫃的文創公司,超紅的女子天團S.H.E也將晉身公司股東之一。
以華研第一天的股價,如果SHE擁有1%的華研股份,收入馬上增加近6千萬,加上S.H.E每年賺上億的吸金功力,身價就更驚人,未來華研不排除還要透過併購擴大營運規模。
而目前公司發展大致分為音樂和演藝經紀兩大版圖為主,音樂產品又分為實產品包括CD、DVD,只佔營收5%,數位授權產品則佔營收26%,演藝經紀則佔營收最大比例有69%,華研用藝人名氣帶動投資,讓音樂產業走出低潮,創新發展,要成為文創產業的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