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新聞】高中生陳情 盼12年國教踩煞車

發表于: 2012/05/28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學生有話,政府要聽,國教問題,不能逃避。」北一女、建中、台中一中等校約二十名高中生昨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十二年國教免試比序及抽籤制度可能造成不公不義情形,要求教育部從長計議,不能貿然實施。



教育部中教司科長徐振邦回應,十二年國教是重大教育工程,教育部已組成四百名中央及地方宣導團,六月份到全國九三五所國中說明,讓老師、學生及家長對政策有正確瞭解。雖然免試入學有抽籤設計,但那是最後手段,比例也會控制在五%以下,衝擊不會太大。



已有近四千個明星高中、社區高中及高職學生在網路上連署,表達對十二年國教的看法,其中約二十名學生昨天拿著建議書及「沒軌道的十二年國教能坐嗎?」布條到教部前陳情,要求做好更周延的配套措施再上路。



陳情活動總召集人、北一女學生劉亭妤說,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包含獎懲紀錄、公共服務、志願序及擔任幹部與否等內容,但不同學校、老師的獎懲標準不一樣,要怎麼比?有錢家長會設法幫小孩在比序項目上拿高分,對弱勢生相對不公平。



台中一中學生陳昱安說,有些縣市免試超額比序要比到體適能或操行成績,學生如果體能不好,升學就面臨劣勢,這種比法不客觀、也不進步。



陳情學生並找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堦幫忙。他表示,學生要申請集會遊行,但因未成年不能申請,他建議直接到教育部前抗議,剛好凸顯這個法律的荒謬;陳情主張完全是學生自己討論出來,他們可以提出這麼完整的意見,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