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清華名人堂揭幕 樹立學習典範

發表于: 2013/12/20


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名人堂」歷經1年多的興建工程,今天舉行揭幕儀式,校方希望學生可多學習名人們的典範。
清華歷任校長劉炯朗、徐遐生及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等人,今天出席揭幕儀式,場面熱鬧。隨後,楊振寧及李遠哲也以科普內容演講,吸引許多人到場聆聽。
清大表示,「清華名人堂」入口處設有浮雕,包括清華永遠的校長梅貽琦及清華國學院4大導師王國維、梁啟超、趙元任及陳寅恪都是浮雕的主題。
清大表示,梅貽琦的名言「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深為世人推崇;1925年清華國學院成立時,延攬4大導師,震動學術界,4大導師對後世學術思想有重大深遠的影響,並使清華一躍成為國內學術研究重鎮。
「清華名人堂」啟用後將作為訪客接待中心、校園導覽中心、名人堂、教師與校友聚會所,及清華愛樂練習表演場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