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馬「死亡之握」?高中生寫小說獲獎

發表于: 2013/12/21


網友戲稱與總統馬英九握手是「死亡之握」,因為從棒球場上的王建民到籃球明星林書豪,或是網壇女將謝淑薇也難逃衰運,雲林虎尾高中一位學生以「死亡之握」為寫作題材,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第3名。
馬英九「死亡之握」發功,有圖有真相。籃球場上,林書豪在2010年才進NBA,球季開打前到總統府與馬英九相見歡,隔年諸事不順,先遇上聯盟史上第二次封館危機,接下來更被勇士、火箭隊相繼釋出。另外是網球場上,謝淑薇奪下溫布頓雙打冠軍,回國總統立即召見,沒想到重返賽場後,連續四站單打都首輪就打包回家。
這些就像有馬賽魔咒一般,因此,雲林虎尾高中一名鍾姓同學以此為題材,創作出馬英九因死神進入靈魂,使其具有帶衰能力,藉著「死亡之握」謀害教宗,天馬行空的情節,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第三名。
不只球場上,就連阿帕契直升機,總統馬英九才剛主持接機典禮,之後美方就宣布全面停飛,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帶有迷信意味,卻又實證歷歷,現在連學生也取材,從趣味出發,意外獲得評審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