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中學生滑手機愈久 成績也跟著差

發表于: 2013/12/21


日本一項針對中學生的調查顯示,即使學習時間很長,但是如果使用智慧手機的時間也很長,學習成績還是會比較差。
 
這項由宮城縣仙台市教育委員會聯合日本東北大學合作進行的調查,對象是仙台市的2萬4千名中學生,調查他們主要科目的成績以及生活、學習狀況。
 
調查結果顯示,在那些每天在家自修時間超過2個小時的初中生當中,完全不用智慧手機或使用一小時以內的學生,數學平均成績為74.7分到75分。但是,同樣是每天在家自修時間超過2個小時的初中生,假如使用智慧手機超過1個小時,則使用的時間越長,學習成績越差。如果每天使用4小時以上,數學平均成績只有57.7分,比在家不自修但也不用手機的學生還要差。
 
除了數學外,語文、社會課等的成績也與使用智慧手機的時間長度有類似關聯。此外,對電動玩具和個人電腦的使用情況調查,也顯示出這種現象。
 
研究負責人川島隆太教授認為,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會導致大腦功能混亂,注意力下降。他呼籲學生將每天使用智慧手機的時間控制在1小時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