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關懷弱勢 馬頒獎助金給身障生

發表于: 2013/12/22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頒發獎助金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生,期勉大家克服逆境,力爭上游,開創美好的人生。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出席「102年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生助學金頒發典禮」,以財團法人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董事長身分一一頒發獎助金給現場的31名學生,每人獲頒新台幣1萬2000元獎助金。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這項獎項於民國96年設立,至今已經第7年,雖金額不多,但會持續舉辦下去,代表國民黨對於弱勢族群的心意。
頒發獎助金過程中,馬英九與學生簡單交談,他說,瞭解到大家克服逆境、一心向學的優異表現,這也是國民黨設立獎學金重要的目的,希望能夠幫助身心障礙的年輕人力爭上游。
他說,國民黨一向關心弱勢,例如今年119年黨慶時,特別與脊椎受傷的弱勢團體舉辦座談,瞭解他們的問題、聽取他們的心聲。
他也以電影「阿甘正傳」、澳洲身心障礙選手尼克胡哲、瑞典國寶蓮娜瑪利亞等身障者為例,期勉大家克服困難,開創美好的人生。
馬英九說,蓮娜瑪利亞的手腳不全,但得過身心障礙者奧運游泳冠軍,「她剛到台灣來時,我不自量力,說兩人一起游泳一下」,「才剛開始,一下子,她把我遠遠的拋開了,游得非常快」。
此外,馬英九也肯定身心障礙者家長的付出,希望這點小小的心意,能讓身障生獲得鼓勵,繼續往前奮鬥的勇氣。
他期勉大家透過天賦的毅力,克服困難,創造期待的成果,「我相信只要各位有這份心,就做得到,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