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北高中職博覽會 供就學選擇

發表于: 2013/12/22


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今天在低溫中舉行。市長朱立倫揭幕時表示,希望協助家長、學生找到興趣所在,且發揮所長。
博覽會以「卓越新北、在地就學、夢想實踐、未來無限」為主題,提供在地學生及家長,面對面認識學校的機會。
朱立倫說,每年的高中職博覽會,讓學生充分掌握準確的入學資訊,並滿足家長及學生的需求,以適性入學取代過去的考試升學,能適性、適切的成長。
博覽會有72所學校共同參展,新北市的公私立學校全員到齊,包含102學年改制完全中學的時雨高中,及103學年招生的北大高中。另邀請台北區技專校院五專部、桃園縣光啟高中,台北市金甌女中永和分部參與。
靜態攤位展示學校辦學特色,並邀高中職團體表演儀隊花式操槍、烏克麗麗、時尚造型走秀、中東肚皮舞表演、管樂表演、祥獅獻瑞。
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表示,預計明年度招生240名,是以雙語教學為主要特色的高中。今天邀未來在相關科學教育課程合作的國立台北大學教授與研究生,展示多樣形態的機器人。
職校方面,南強工商架設汽車模擬器,讓國中學生體驗當專業賽車手的樂趣;能仁家商美容科學生精心裝扮,示範彩妝及造型,相當吸睛;以美術科及美工科知名的復興商工,派出人像速寫隊為參觀學生素描。
教育局表示,鼓勵國中教師結合校內生涯發展、職涯試探等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博覽會,透過輔導活動課程設計,協助學生生涯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