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讀海事考執照 月薪12萬起跳

發表于: 2013/12/24


眾多年輕學子埋首苦讀,擠進好高中、知名大學,但「錢」途茫茫,近來國立蘇澳海事學校輪機科,鼓勵學生進國立大學、考執照當輪機員,月薪12萬元起跳,5年存千萬不是夢,這般「鑽石級」就業管道,吸引不少學生把目光轉投向大海。
近年國內景氣差,陸上工作難找,國立蘇澳海事學校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策略聯盟,成立產學攜手計畫專班,提供學生甄選入大學的名額,成效獲好評;意外讓這間縣內聯考分數最低的學校起死回生,漁業科、輪機科不再冷門,不乏優秀學生就讀。  輪機科老師廖學豐指出,學生進入高海大,畢業後順利考取三管輪執照,在國內船公司工作,貨櫃船輪機員月薪12至15萬元,接著考二管、大管至輪機長,薪水不斷往上跳,10年內就可能存2000萬元,「33歲的他們,不只是黃金單身漢,更是鑽石級!」
產學班學生們直說:「一切向錢看齊!」未來若在船上工作,幾個星期會停靠港口,隨船隻各國遊歷,學習語言、增長國際觀。老師廖學豐補充說,學生多數考慮跑船5至10年,期間能輪調陸上工作、考進外國船公司,未來還可考海巡署單位。
「首先要克服暈船!」學生李糧佑指出,輪機員在機艙工作,除了環境熱、噪音大,其他都不是問題。學生林育信表示,不但有一技之長,船上工作存錢較容易、吃住不用煩惱,有個人套房、健身房、KTV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