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系所評鑑 興國.稻江通過率僅2成

發表于: 2013/12/24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今天公佈最新的系所評鑑結果,在9所接受評鑑的大學院校當中、中山醫學大學、以及義守大學的全部系所都過關,但是興國和稻江這兩間學校、系所通過比率只有二成。興國還表示、希望能夠跟清華大學或其他大型私立學校、尋求合併。
每年2次的大學院校系所評鑑,上午公佈了上半年的評鑑結果,九所受評鑑的學校中,有305個班制通過評鑑,37個有條件通過,6個班制未通過,分別是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班,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老人福祉與社會工作系學士班和進修學士班,興國管理學院的財經法律系學士班、網路多媒體設計系進修學士班、應用日語系進修學士班。
==高教評鑑中心執行長 王如哲==
受到少子女化的影響
同時這些學校
可能比較在偏遠的地方
那相對而言 他如果沒有辦法
招收到一定的學生人數
那在學校的運作上
會產生一些困難
比如說他就沒有辦法
遴聘足夠的師資
這次的系所評鑑以中山醫學大學、義守大學成績最好,全數過關,興國與稻江兩校,通過率只有二成,另一項通識教育評鑑,中華、高雄和義守三校通過,中山醫學大學、真理、宜蘭、嘉義、和稻江,有條件通過,興國則是唯一未通過的學校,興國校長表示,新生逐年減少,已與台南大學、清華大學和大型私校接洽,希望能尋求合併。
==興國管理學院校長 嚴國慶==
不管是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或者我們自己努力招生
或跟國外怎麼樣合作
我們都有很多很多的方法
我們根本不可能要退場
因為我們還有很多錢呀
我們幹嘛要退場
我們只是在採取各種
風險管理的措施而已
不過教育部表示,私校只能和私校整併,公私校合併目前並無法源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