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職辦就業導向專班 一月6千供你半實習半進修

發表于: 2013/12/25


教育部在2013年8月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希望能讓高職走向培育立即就業能力、實作力與競爭力的畢業生。24日,教育部宣布將補助高中職辦理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讓學生在上課之餘能赴企業實習,實作。
這是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其中一項相當重要之計畫。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將從原有的班級中來調整,高一二三年級皆可。課程應有60%至80%為實習課程,以期能銜接就業,每個月給予學生一個月最高6千元之津貼。與建教合作不同的是:它去除輪調類與階梯式建教合作,且時間不受合作對象規範,上班時間會較短,不用擔心連三個月都在工作。給校方運用經費,額度為每班每年80萬元為上限。部分擁有實習工廠的學校也可進行校內實習,或是校內併校外。2014年1月會開始核准班級,希望全台每年有4千人次的專班學生。
以木柵高工為例,校方可以在每個科中選出不一定的人數,讓他們到各個公司工作,以彌補公司缺口。校方必須根據產業需求來開設專屬於專班的課程。
這些班級的最大目標,就是強化學生實務能力與接軌來提高就業率,因此專班就業率需達80%以上。而這些學生如畢業後就業滿3個月,將可申請1萬元獎勵金。實際上,以勞工角度來說,只要能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有沒有這份獎勵金不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