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上半年私立大學通識教育評鑑 興國、稻江通過率僅2成

發表于: 2013/12/25


教育部在23日公布「上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評鑑」結果,被評鑑的9所學校中,有多達3所學校的6系的結果是「未通過」,像是台南的興國管理學院、嘉義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各有2至3個系不通過。
本次評鑑共有嘉義、宜蘭、高雄、中華、義守、真理、中山醫等大學,以及興國管理學院與稻江等學校,共有通過、有條件通過、未通過幾個等級。其中僅義守全數系所通過評鑑,在各方面皆相當優秀。
相反的,興國、稻江兩校的通過率約為20%,多數系所被評為「未通過」與「有條件通過」。稻江受評的25個班制中,僅5個通過;興國20個中,僅4個通過。
教育部表示,依據規定,這次被評為未通過的系所,顯示需改善教學品質,將有一年的改善期,一年後如再不通過,往後的招生名額將減半,且不得向上增設碩士與博士班。不過,根據「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私校系所有3分之2系所未通過評鑑,才要接受輔導,而這兩所學校多為有條件通過,未達需輔導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