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考軍職/備考撇步 早上練智力 下午練體力

發表于: 2013/12/25


【聯合報╱本報記者趙容萱】
潘玉芬僅準備了一個月,就考取專業志願士兵,她建議考生要先確立目標,摸清楚題型,並了解自己強項,透過不斷演練,才能在考試時發揮實力。

潘玉芬說,她報考的專業志願士兵,要考智力測驗、體能測驗以及口試,因此她備考時,將一天切割出多個時段,分別對應準備。

潘玉芬規畫在上午8至10時練習智力測驗考古題。智力測驗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120題,題目包括邏輯推理、數理、語文、幾何等,因題目太多,幾乎不可能做完。

潘玉芬的策略是,先在50分鐘內做完80題考古題,並從自己擅長的題目下手,但練習多次後發現,還是無法做完所有題目,她再度改變策略,只把時間留給有把握的題目。

且因幾乎沒有回頭檢查的時間,因此她對沒有把握的題目,也會先猜、作答,避免因跳題而畫錯答案卡。

體能測驗要在限定5分半之內跑完800公尺。潘玉芬平時有運動習慣,大學時期跑長跑,因此可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全程。她特別選在考體能測驗的時段,也就是下午3到5時跑操場、練體力,避免考試時失常。

潘玉芬對於口試也很有心得,每周找朋友客串口試官,模擬口試題目,包括考試動機、工作經驗、家人是否支持等,都透過模擬測試,反覆練習,上場對答時就不那麼緊張。因國軍是紀律部隊,她並建議考生一定要注意儀態、禮貌,留給口試官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