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生團體抗議漲學費 教育部:依法審理

發表于: 2013/12/26


三所私立大學包括世新、實踐和淡江確定向教育部提出102學年度下學期調漲學費申請,學生團體上午到教育部陳情抗議,要求凍漲學費,並退回三校的學費調漲申請案。教育部回應,將會依法審議,預計明年一月中旬公告審議結果。(劉薇報導)
 
25號早上學生、教師及勞工團體到教育部抗議,不滿世新、實踐和淡江執意調漲學費,因此向教育部提出,退回三校申請案、課徵資本利得稅、和反對常態性調整方案等訴求。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認為,教育部如果通過三校提案,未來勢必會造成各公、私立大學跟進調漲學雜費,使的高教學費越趨昂貴及私有化,目前此波漲幅百分之1.125到百分之1.5,各私校平均漲幅600到800,再加學生住宿費與書籍費,一學期開銷將近六萬,如此高的教育支出,讓學生家長負擔沉重外,也迫使學生額外兼差打工,無法專心在學業上。
世新、實踐和淡江3校的學生代表,也出面控訴。實踐大學學生巫馥彤說學校漲學費沒有徵詢學生意見,甚至質疑校方的財務運作。
對於學生訴求,高教司專門委員梁學政表示,因為三校是依法申請,所以會依法審理。梁學政也表示,後續會邀請學生或家長代表,及專家學者組成審議小組,預定明年一月中旬詢公告審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