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研究生任助教 教部不認雇傭關係

發表于: 2013/12/26


由各大學研究生組成的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抗議教育部不承認他們在學校兼任助教,或是行政助理,屬於受僱於學校的勞工,使得學校沒有依法替他們投保勞健保,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通案處理全國研究生的問題,還給他們基本權益。
頂著綿綿細雨,學生們在立法院外,大聲抗議,他們在學校擔任教學研究助理,教育部卻不承認,他們和學校之間的僱傭關係,由台政清交等研究生組成的8個團體,抗議在學校兼任助教或是行政工作好幾年來,學校卻用獎助學金名目,來閃避他們的勞健保,損失基本權益。
學生認為教育部「帶頭違法」,在場外向蔣偉寧抗議,場內立委砲聲也不斷,先前台大教學研究助理,向勞委會提出訴願,台大敗訴,確認僱傭關係,其他各大學的研究生,要求教育部,通案處理全國研究生的勞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