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警察特考/倒金字塔答題 適時引用時事

發表于: 2013/12/27


【聯合報╱本報記者蘇郁涵】

林樺彥準備的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試,共有7考科,他每天讀2個科目,3天1個循環,每天讀書不超過6個小時,讓自己保持續航力,靠運動宣洩壓力。

林樺彥將考科分為兩大類:公共政策、心理學及行政學被歸類為「社會學科」,作答採倒金字塔寫法,適時引用時事、看過的小說等,讓申論題寫起來「言之有理,有條有序」。

至於被歸類為「法律學科」的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行政法,雖然同樣也是採倒金字塔的寫法,但引述法條也不可少。

林樺彥強調,考生備考期間,生活一定要規律。他每天早上8 點多起床,到補習班上課或去圖書館K書6個小時後,放下書包到操場運動,回家洗個澡休息後,就上床睡覺。不過,考前幾個月衝刺期間,他晚上也念書,但「一定不熬夜」。

談到作筆記的「眉角」,他說,到補習班上課一定認真聽講,將老師抄在黑板上的重點騰在A4筆記本上後,回家再花一點時間,把筆記黏貼在課本的邊緣,「平時不看可折起來,翻開即可用最短時間消化課本內容。」

林樺彥還邀幾個補習班同學,一起組讀書會。他的讀書會同伴,今年都榜上題名,證明考生彼此交流,對增強弱科確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