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彰女一年級資優班 期中考少考2科惹議

發表于: 2013/12/28


國立彰化女中日前舉行第二次期中考,一年十五班數理資優班,竟然因教學進度趕不及而刪掉「地理」、「公民與社會」兩科考試,一年級其他普通班的家長指出,十五班的學生少準備了兩科,而這兩科不列入平均分數計算,導致一年級學生的全校排名不公平,更影響到以後上大學的繁星推薦,真是太離譜了。
校方:補考或調整計分方式
彰女校長鄭曜忠指出,一年十五班因那兩科的上課時數較普通班少,進度趕不及,才沒有考,校方將再出題補考或調整學期平均分數的計算方式,以後也將要求老師顧及進度,不可以再發生這種期中考沒有一致性的情況。
彰女本月二日至四日舉行第二次期中考,以平均分數排序的校排名日前出爐,有家長赫然發現,一年十五班少考了兩科,而那兩科也未列入平均分數的計算。
家長氣憤地說,校方以教學進度趕不及當藉口,讓十五班的學生少考兩科,在考前就可以少準備兩科,準備其他科目的時間就相對增多了,這對其他班的學生不公平,何況,其他班也有趕教學進度的情況,卻沒有不考,這不是獨厚十五班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嗎?
家長並指出,如果不考試應以零分計算才對,但校方也沒有這樣做,就當沒有那兩科的存在,在計算學生平均分數做校排名時,那兩科並未納入計算,以其他科來計算平均分數,試問,哪有期中考可以不考某些科目?何況,大學的繁星推薦以校排名當主要的推薦依據,這種不公平的作法將影響到以後的大學之路。
一位數理資優班學生則說,若多考了那兩科,她們的平均分數提高的可能性還比較大,對她們的校排名不見得不好。
校長鄭曜忠說,普通班學生一週上「地理」、「公民與社會」各兩節,數理資優班一週只各上一節,因為要多增加數學、自然的專題研究各兩節,這是因應資優班的需求,因此那兩科上課時數較少,進度才會落後,老師才決定那兩科的期中考不考。
鄭曜忠強調,期中考必須有公平性及一致性,他將和教務處研究,將再出那兩科的另一份試卷讓一年十五班的學生應考,或者調整學期平均分數的計算方式,儘量做到計分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