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來台澳生逐年增 教部擴大承認澳門學歷

發表于: 2013/12/28


澳門來台學生逐年攀升,教育部也計畫擴大承認澳門學歷。教育部表示,台灣過去只承認澳門大學的學士學位,未來將擴大採認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3所大學的學士學位。而原本就在採認名單內的澳門大學,也擴大至博士學位。
澳門高等教育近年發展迅速,而且從澳門來台深造的學生也逐年增加。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台求學的澳門學生已經有4,000多人。不過台灣過去只採認澳門一所大學,也就是「澳門大學」的學士學位,導致部分學術人員來台任教、從事研究、求學,受到阻礙或無法獲得應有的待遇。
為了促進台澳交流,教育部高教司經過評鑑研議,決定擴大承認澳門地區大學的學歷。次長陳德華說:『(原音)澳門到台灣來就學的學生人數也滿多的,所以最起碼要對採認的學校名單做一個合裡的評鑑與調整,所以高教司經過很長的討論,決定做這樣的處理。因為這樣採認之後,這些澳門學生可以到台灣來念研究所,反而對台灣學校的招生是有幫助的。』
教育部表示,這波擴大採認的範圍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3校的學士學位,而原本就在採認名單內的澳門大學,也擴大至博士學位。
不過,教育部強調,這項擴大承認學位的規定不溯及既往,澳門學生必須是在教育部公告認可日期後畢業者,才給予採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