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技職畢業就就業 專業技能加實習經驗

發表于: 2013/12/28


彰化達德商工為培育技職人才,因此在教學方面,秉持著「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因此在學生技職培養上,花大錢買器材,並找師資不斷栽培,就讀高三幼保科的林妙臻同學表示,學校提供了大量的設備與師資外,也鼓勵同學利用專業技能,在周末假日時回饋社區,打造學校與社區雙贏局面。(劉薇報導)
彰化田中鎮的達德商工,為培養基層核心技術人才,在教學資源方面,秉持著「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不僅邀請業界師資到校輔導學生外,也花錢買最好的器材讓學生與業界技術接軌,此外,也鼓勵學生寒暑假去業界實習,開學後再回校將經驗分享給學弟妹,日後學弟妹去業界實習也可以輕易上手。目前就讀幼保科的高三同學林妙臻表示,國中時曾去達德參觀過,發現達德商工器材非常新穎,因此選擇就讀。林妙臻也說假日時也會發揮所學,到附近的幼兒園講故事給孩子聽,帶著孩子帶動唱,未來也會繼續升學,學習更多有關幼保的知識。
美容科高三的周詩涵也說,高一二時,學校會培養同學參加丙級美容及美髮證照,近期又邀請了業界師資到校,培養同學參加乙級美容職執照,除此之外,美容科同學也會利用假日時間,去老人之家幫忙老年人剪髮或修眉,除了回饋社區外,也讓他們在技術上更加熟練,周詩涵也表示,他獲得今年美容美髮競賽當中的「金手獎」,畢業後精進自己實力和才能後,希望可以回校服務當講師,提供學弟妹更好的技職環境。
達德商工透過教育部的輔助,結合在地人文特色,與回饋社區的理念,幫助同學在課堂外,找到更多發揮技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