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31625枚
 3 

【新聞】網蟲校長轉教師 網友轟教育「 爛到底」

發表于: 2012/05/28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前台北縣瑞芳鎮義方國小校長邱賢農二○○九年被爆料是涉嫌多次誘騙網友的「網路男蟲」,經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休職滿兩年後,八月將介聘到新北市三峽區民義國小擔任教師。PTT(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上一陣狂罵,不少網友抨擊,這樣居然還能教書?也有人抨擊台灣的教育已經「爛到底」!



新北教局證實:申請回任教師 符合法令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證實,由於申請案符合條件,且通過教評會審查,八月將介聘到新北市三峽區民義國小擔任教師。龔雅雯強調,可以理解外界以高標準道德看待此事,但邱賢農是在校長任內犯下過錯,已經懲處,回任教師並申請介聘的過程,皆符合法令規定;依法民義國小不得拒絕,邱賢農若沒有報到,也會被記過處分。



邱賢農介聘到民義國小後是擔任導師,還是科任教師?龔雅雯指出,這將由校方決定,但會要求校方適度輔導與協助,不會讓學生受教權受影響。



民義國小校長葉錫鑫昨天不願多作回應,只強調一切依照法令。民義國小家長會長凃雅絹也說,還沒有接獲相關訊息,無法評論,今天會找校長了解情況,並跟家長們說明。



網友譏諷:要當狼師 先去考新北市校長



根據公懲會調查,邱賢農當年隱瞞已婚身分,利用上班時間透過電腦網路交友,竟冒充補習班老師、醫檢師等多種身分誘騙女網友交往並上床,還不假外出,多名女網友因此精神上受到莫大衝擊及損害,決議將邱休職兩年。



邱賢農申請介聘至他校擔任教師的消息傳出後,前晚起在PTT八卦版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用諷刺口吻說:「看來以後要當狼師,記得先去考新北市校長。」有網友酸溜溜表示:「正式老師真的很有保障,在重視道德的教育界也是『爽爽過』。」另有網友直言:「這種有嚴重道德瑕疵的人,不適合擔任教職。」



記者截稿前無法聯絡上邱賢農本人,取得其回應。義方國小校長范振倫表示,邱賢農在校擔任科任老師,目前暫時借調到新北市某教育單位任職,未留下私人聯絡方式,昨天適逢假日,也無法取得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