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產學無縫銜接 再創就業新格局

發表于: 2013/12/31


德霖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於本月18日舉辦「2013企管系學生暨系友創新產品發表會」,除了展示學生一學期下來的學習成果之外,還特地邀請畢業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妹分享就業的心路歷程。
在活動當天,除了有多位畢業校友回到母校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之外,也特別邀請目前任職於采諾貿易的該系傑出校友楊曉潔,展示該公司旗下知名品牌Janeella婕拉瑅的面膜;同時,還舉辦當季服裝時尚發表秀,走秀的模特兒均是由企管系「才子佳人」活動中票選出的俊男美女擔任。
楊曉潔表示,這些「麻豆」在走秀時雖略顯現緊張和生澀,但精心設計的趣味動作與大方的表現卻使活動增色不少;另外,這次的產學合作一方面是想回饋學校,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拋磚引玉。她認為,正確觀念的紮根必須從學生開始,希望學弟妹在即將畢業進入職場之前能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對於職場的禮儀和現況也要有基本的認知,並學以致用。
事實上,由於受到近年來少子化趨勢的衝擊,大專院校間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各校除了持續更新教學設備外,也開始注重學生的技職能力;例如,台南遠東科大、高雄樹德科大等著重於專利的申請,至於德霖則是著重概念與實踐的創新。
德霖技術學院校長周家華表示,為了使學生於畢業後能和企業需求無縫接軌,該校已愈來愈重視與企業經營活動結合的實作課程。此外他也認為,行銷管理想要有創意,就不能閉門造車,且必須結合多方的資源來激盪與創新。
該校企管系主任呂冠瑩則強調,該系是以培育服務業全方位基層主管為目標,並在發展上以服務營運管理與行銷創新管理為雙主軸;因此,從今年起,每位畢業生在理論課程與證照之外,還必須發表專題報告,主題包括商品規畫、擬定行銷策略及管理等內容,讓口試成為畢業生成功跨出校門的試金石。
除了感謝參與此次活動的多家廠商之外,校長周嘉華並勉勵學生們將研究及服務互相結合創新;同時,未來該校將加強輔導畢業生就業與創業,甚至提供微型創業申請等協助,讓產學合作多元化,達到結合多方資源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