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納自由經濟示範區 總統:刺激國際交流

發表于: 2014/01/01


馬英九總統31日在國家講座暨學術獎頒獎典禮上表示,政府已將教育創新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範圍,希望藉由引進國外教育資源,讓大學校園更為國際化,國際學術交流更為密切。馬總統並勉勵所有得獎人「得獎是一個開始」,期許大家研究日新又新,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教育部31日舉辦第17屆國家講座暨第57屆學術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0名國家講座主持人得主、12名學術獎得獎人,由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頒獎。
馬總統致詞時指出,政府過去幾年投入科技研發的經費持續增加,去年更達到GDP的3.06%;教育部最近提出人才培育白皮書、投入經費推動10種工業基礎技術研發,並與國科會、經濟部、勞委會合作,推動各種產學合作方案,希望培養企業所需人才。不過馬總統也強調,台灣專利發明產值一年已達上百億,但台灣每年從國外買進專利的金額仍高達50億美元,顯示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另外,馬總統也表示,政府最近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將教育創新納入,就是希望透過國內外優秀教育機構合作在台灣成立分校、獨立學院、學程專班和學業專班,讓國內外教育交流更為密切。馬總統說:『(原音)換句話說都是實驗性質的,引進國外的教育資源,然後建置符合國際水準的師資課程來吸引國內外的學生到台灣來,用這樣的方式讓國內校園國際化更徹底,也使得我們跟國外的交流更為密切。』
學界出身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有感而發的說,過去十幾二十年來,大學過度強調SCI與SSCI論文排名,使得許多研究人員疲於應付,扭曲了原本制度的美意,他上任後就指示教育部進行制度調整,希望讓學術研究者的精力可以再度獲得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