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孩子營養午餐菜單是什麼?北市食登平台查得到

發表于: 2014/01/01


自從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後,許多家長都會開始擔心,孩子就讀的學校,所提供的營養午餐,是否真的營養?菜色好不好?孩子吃下肚之後,是否會危及健康?因此,台北市建立所謂的食材登錄平台,能夠看見學校每天營養午餐的菜色,目前北市已有 245所高中及國中小進行登入,家長可到平台查詢。
孩子營養午餐最愛什麼?是雞排
北市衛生局指出,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上線至今,已擴大服務到全臺北市共計245所高中及國中小(原服務194所),家長可以透過平台查詢家中孩子學校午餐菜單及菜色。另外,為了讓家長知道孩子最喜歡的學校午餐菜色,特透過20場校園巡迴宣導活動,共2,586位同學參與,票選出他們最喜歡的學校午餐菜色, 經統計後發現孩子們最喜歡的主菜第一名「雞排」、第二名「雞腿」、最喜歡的副菜第一名「高麗菜」、第二名「豆芽菜」。
但因學校午餐規定每學期最多只能吃一次油炸類的食物,所以菜色烹調方式多為滷製,不僅攝取的熱量較低,食用油使用量相對也低,讓孩子能在營養均衡下成長。
衛生局表示,自「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FoodTracerTaipei.health.gov.tw)上線以來,廣受市民、教育部(局)及公協會團體的愛戴與關注,截至12月24日瀏覽人次已突破3萬1,303人次,可查詢到本市245所學校午餐菜單及食材來源,包括15,265項食材,包含40,463項菜色及645家供應商的資訊,生鮮蔬果專區可查詢到逾420種蔬果來源資訊,未來更將結合「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推出「伴手禮專區」,揭露食材資訊,提升食品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