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馬英九:加強產學合作、積極開發腦礦

發表于: 2014/01/01


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台灣過去1年內,總共花了超過50億向外國購買專利,他認為台灣應積極開發「腦礦」,像政府這幾年就持續增加科技研發經費,去年甚至占了GDP的3.06%,希望能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馬總統上午參加國家講座及學術獎頒獎典禮,這座獎項,被視為國內學術界最高榮譽之一。今年一共有10名國家講座主持人得主、12名學術獎得獎人。
馬總統表示,台灣專利發明產值每年都能突破上百億,但台灣從國外買進專利的金額,仍有高達50億美元,他認為在這方面還有很大努力空間,因此積極開發腦礦,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專業人才。
他表示,政府這幾年投入的科技研發經費不斷增加,去年就佔了GDP的3.06%;另外教育部最近也推出人才培育白皮書、推動工業基礎技術研發,同時也進行跨部會合作,推出各種產學合作的方案,讓這些人才也能替企業服務。
他坦言,目前大學培養的人才,和產業所需都有所脫節,這部分有改進空間,未來也會要求大學多開設符合企業的客製化課程,加強產學合作。
行政院長江宜樺致詞時也坦言,過去大學常過度比較SCI與SSCI的論文排名,使得研究人員需應付大量論文,扭曲了原本制度的美意,他上任後就調整制度,希望讓學術研究者的精力再度獲得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