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孤獨學術路 國家講座頒獎

發表于: 2014/01/01


第17屆國家講座暨第57屆學術獎今天頒獎。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學術之路孤獨,少有星光大道和鎂光燈,但仍引領風潮。
江宜樺致詞時,強調對教育人員、學術研究的支持與肯定和重視,頒獎不僅是肯定學術人員,也是象徵教育研究最高峰,將研究成果傳遞給後進。
國家講座主持人共10人獲得,包括台大教授葉國良、台大教授謝明良、中央大學教授王存國、台大教授石之瑜、中央大學教授馬國鳳、台大教授熊怡、台大教授鄭安理、台大教授王暉、清大教授吳誠文、清大教授馬振基。
第57屆學術獎得主共12人,包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克武、中正大學教授張寧、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張俊彥、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顯貴、台大教授郭光宇、台大教授吳俊傑、陽明大學教授張智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蔡宜芳、台大教授田蕙芬、台大教授吳瑞北、台灣科技大學教授李篤中、中央大學教授陳德懷。
其中,國家講座可獲得連續3年、每年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助,獲選2次即可得到終身講座的榮譽頭銜,今年包括石之瑜、王暉,都已是第2次獲選。學術獎則可獲得一次性的60萬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