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推廣正體字 馬:商家招牌別用簡體字

發表于: 2014/01/02


103年元旦,馬總統再次參加台北市「漢字文化節」新春開筆活動。馬總統說,正體漢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推廣正體字完全出自於文化而非政治考量;他也呼籲商家不要為了招攬觀光客、而修改自己的招牌和文宣,應該讓更多大陸和外籍人士認識並了解正體漢字。 (李人岳報導)
 
 103年的元旦,已經邁入第九屆的「漢字文化節」在圓山飯店大廳舉行,由於今年也是台北建城130周年,主辦單位北市府別邀請130位國內的書法名家和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外籍友人,一起參與這場新春開筆的活動。
 馬總統也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現場揮毫,10位開筆官共同寫下了「漢字傳文化,台北耀古今」的開筆文。馬總統說,他從台北市長任內就推動正體漢字,完全是出自文化而非政治考量,他強調正體漢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他也呼籲商家不要為了招攬觀光客而修改自己的招牌與文宣。馬總統:『台灣是全世界目前使用正體漢字最多的地方,我們更要珍惜這一點,千萬不要為了要招徠觀光客把我們的招牌、或其他的文宣用簡體漢字,應該要讓他們體會正體漢字之美,而且要讓他都能認得。』
 馬總統說,希望繼續推展漢字文化節活動,讓大家了解、學習正體漢字,也希望教育部在中小學繼續推廣書法,這是傳承中華文化應盡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