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國中女生父癌逝 捐長髮助癌友

發表于: 2014/01/02


5學生一起行善迎新年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行善迎接新年更有意義!就讀南投縣埔里鎮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的五位女同學,在二○一四年第一天,共同捐出烏黑秀髮,盼能幫助癌症病友。
均頭國民中小學昨天舉行校慶與捐髮儀式,就讀國中部一年級的張嫚原及三年級的吳宜庭、曾鈺淳、李宜臻、梁景雯,特別剪下留了至少二年的二十五公分長髮,捐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製作假髮,希望幫助接受化療掉髮的癌症病友重拾自信。
五個小女生都是第一次剪髮助人,落髮當下,有人不捨地掉下淚來,但能幫助癌友是件大功德,現場家長、同學都用熱烈掌聲,謝謝五位同學的愛心。
其中梁景雯的父親因癌症辭世,生前也因接受化療而掉髮,憶及往事她不禁潸然淚下,梁景雯一直記得爸爸曾說:「女孩子留長髮最漂亮了!」因此從國小就留了一頭長髮,始終捨不得剪短。
梁景雯說,有切身之痛,當得知有捐髮助人的活動,毅然參加,以後還要留髮捐髮;媽媽也稱讚女兒長大了,會替別人著想,分享愛與關懷。